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專家】Jupiter Lai:太陽雙子月, 零售貨如輪轉


上星期於本欄中提及要留意5月15日,即天王星換星座巧逢新月之時,會有預料不到的轉向。而恒指確然在當天從近期高位轉向回落,縱使騰訊首季業績勝預期,上周四股價曾高見424.2元,帶動恒指以31,416.71點開市,惟該位置亦是當天高位,於北水淨沽超過11億元的情況下以全日最低位30,942.15收市,即日波幅近500點。而本星期曾跌近30,800點,收市險守31,000點報31,047.91點。

從上述例子可見關鍵時間點之重要性,每當轉勢時間將至,可以停一停,看清形勢及技術分析訊號才作部署決定去留,否則如在上星期一,見恒指升了一星期而高追,一買即跌的話,心理上絕不好受。

今天21號,剛好太陽從金牛轉入雙子座,根據太陽周期選股法,我們又可以看看在這個月會有利哪些行業或個股。雙子座代表溝通、交流、蒐集資訊及傳播,因而對應通訊、交通、商業、聯繫及買賣交易等行業,放諸股市的話則可以留意電訊、科技、科網、券商、交通(如鐵路、航空)、零售等板塊。

近日政府統計處發佈的零售數據持續有所增長,早於2月已在本欄分析的莎莎國際(0178.HK)過去2個多月走勢凌厲,大升9成,但上星期五以大陰燭下跌4.5%,若失守5.18元,則有機會展開調整。由於雙子月仍以零售當旺,大家可以留意另一隻零售股I.T(0999.HK),上週以大陽燭突破創近年新高,有力繼續向好,挑戰5.5元。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