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新股專家】白賴仁:佰悅集團(8545)


佰悅集團控股是香港玩具公司,從事設計、營銷、分銷及零售玩具及有關產品。集團的產品組合包括以第三方擁有的熱門ACG角色為藍本的多種貴價及大眾化手辦;及其他相關產品,例如筆及髮圈等。

集團的收益來自出售根據客戶的規格和要求而生產的ODM玩具;向海外特許持有人採購的進口玩具;及根據向美國娛樂及玩具品牌的多個特許授予人取得的特許權開發的自家特許玩具。集團的ACG手辦主打成年消費者,其關節可隨意移動並附上配件,通常可擺放成不同姿勢及姿態。

集團的網店「D4TOYS.COM」於2012年設立。同年,開始經營進口玩具分銷業務,主要經營方式為向海外玩具特許持有人採購優質ACG手辦作轉售。2013年10月,集團與一間知名美國娛樂品牌公司的特許授予人展開合作並以一個熱門的美國超級英雄ACG角色為藍本開發自家特許手辦。主要透過本地及海外分銷商於中國、美國、日本、香港、台灣及新加坡分銷我們的進口玩具及自家特許玩具。集團又於2015年在香港設立旗艦店「千值殿╱SEN-TI-DEN」。集團已於開發自家特許玩具時使用「SENTINEL╱千值練」、「TOPI」及「FLAME TOYS」品牌。

集團的主要客戶包括在日本及美國委聘按其規格及規定向彼等提供ODM玩具的玩具特許持有人或玩具中間公司;及於主要地域,如香港、日本、美國、中國及台灣分銷其進口玩具及自家特許玩具的多名分銷商。其他客戶主要包括零售客戶,彼等透過集團旗艦店、網店及寄賣渠道或在玩具展及展銷會購買其進口玩具及自家特許玩具。

 

上市日期

2018年 5月 31日

 

行業及業務性質

家庭及個人護理用品

 

上市方式和規模

國際配售+香港發售

發售價 $0.25 – $0.35

預期市值 2.5億元 – 3.5億元

淨集資額 中位數 0.30 元計,售股所得款項淨額約為 4,870 萬港元

應佔年度╱期間溢利及全面收益總額(2017年和2018年平均值) 11,256,500 / 115,445,000

市盈率(2017年和2018年平均值)約 22.20倍 – 31.09倍

★上市開支總額(包括包銷佣金)約為 26.3百萬港元

保薦人

豐盛融資

主要股東
董事李偉強 63.75%
中國投融資 (01226) 11.25%

抽股評級(3星是公司情況,2星是市況,5星為最高)

★★★

 

注意事項

12個月禁售期

 

買入策略

IPO期間:小小注

開市後:發售價 $0.25 – $0.28可加注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