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Fujifilm收購Xerox失敗告終 管理層現變動


老牌影印機廠商Fuji Xerox宣布,終止與Fujifilm(富士膠片)合併,結束早前佔計價值約61億美元的交易。另外,Xerox又表示,目前已與反對此收購交易的維權股東達成和解協議。

富士膠片月前曾經與Xerox達成收購協議,決定將Xerox併入兩者的合資公司Fuji Xerox。不過,Xerox日前發表聲明,指出由於Fujifilm未能提供合資公司審計財務報告,決定終止交易。Xerox指出,過去數周以來,董事會已不斷要求Fujifilm立即就改善交易條款進行談判,但Fujifilm並沒有保證會在可接受的時間內完成。

Xerox的大股東Carl Icahn及Darwin Deason此前今年2月告上法院,反對此這宗收購案。是次Xerox終止合併交易,亦可算是平息了集團與最大股東之間的爭議。

另外,Xerox亦確認行政總裁Jeff Jacobson以及部分董事局成員將會離任,而伊坎企業的行政總裁將會成為Xerox的新主席。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