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策略
股市

【染藍大熱】藥中之后中生製藥一年來累升兩倍


中國生物製藥(1177)上個月一度是染藍大熱,但最後在5月4日染藍的卻是石藥(1093),成為首隻染藍藥股,令一眾中生製藥的鐵粉失望。不過,中生製藥在石藥染藍後,升勢不只和石藥旗鼓相當(自5月4日以來升逾12%),而且更不斷創歷史新高。

其實統計中生製藥由去年5月15日至今的表現,已經大升195%,同期石藥只升98%,升幅比石藥凌厲一倍。不只如此,中生製藥更是僅次於金斯瑞的藥股升幅王。

而且在市值上,中生製藥早已超越石藥,中生製藥市值1642億,而石藥市值是1420億。所以亦不難理解為何中生製藥會成為染藍的大熱。

中生製藥從事研發、生產和銷售一系列中藥現代製劑和西藥藥品。去年業績表現亮麗,歸屬於集團權益持有者應佔盈利約人民幣217,095 萬元,較去年增長約32.6%。

更令部分股民深刻的是,集團的主席是個90後,是集團創辦人謝炳位的千金謝其潤(Theresa)。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