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品味
名車・旅遊・時尚・美酒佳餚・鐘錶

「黃色巨鴨」創作者Florentijn Hofman載譽回歸香港開個展


2013年荷蘭藝術家弗洛倫泰因·霍夫曼(Florentijn Hofman) 創作的「黃色巨鴨」(Rubber Duck)曾在香港掀起一時熱話,現載譽歸來於白石畫廊香港設首次亞洲畫廊個展《玩遊世界》。

霍夫曼以個人大型都市藝術裝置如2007年的〈橡皮鴨〉和2014年的〈大河馬〉聞名國際,而這次展覽將首次展出「線條」系列作品,並重新塑造他個人最為滿意的公共裝置「玩遊世界」陶瓷系列作品。「玩遊世界」系列的核心是將〈橡皮鴨〉和〈胖猴子〉等國際項目帶入畫廊空間,結合為不同地點所創作的雕塑於畫廊,並與大眾互動。另外他特別選擇以陶瓷作為首次亞洲展覽的主要物料,皆因陶瓷亦是該地區的重要遺產之一。

一系列全新作品「線條」系列亦將會在本次展覽展出,簡單的線條繪圖反映了霍夫曼的美學形態。他亦故意挑選瀕臨絕種的動物為藍本,並刻意製造出比實體更大的形狀來強調人類對大自然的損害。霍夫曼於本次展覽《玩遊世界》鼓勵大眾與藝術品作互動,去感受藝術家獨特的世界,探索當中的質感、形狀和比例。

 

展覽日期:5月25日至7月1日

地點:香港中環皇后大道中80號 H Queen’s 7-8樓白石畫廊香港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