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全球AI晶片排名 中國華為排12


《經濟通通訊社3日專訊》市場研究顧問公司Compass Intelligence研究結果顯示,在全球前15大人工智能(AI)晶片企業排名當中,前三名依序為nVIDIA、Intel以及NXP,蘋果排名第8名、三星第11名;華為第12名,成為中國地區最強芯片廠商。報告又指,業界對AI晶片組需求正持續增加;過去3年,各大公司投資AI領域逾600億美元。

市場研究顧問公司Compass Intelligence以四大領域做計分,包括公司表現、產品表現、市場表現、獨特市場等,而發布的最新研究成果顯示,全球前15大AI晶片企業排名表的「A List」當中,前三名為nVIDIA、Intel和NXP。緊接的則依序是IBM、AMD、Google、ARM、蘋果、高通、博通、三星電子、華為、Imagination、Synopsys和聯發科。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