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策略
股市

新股攻略:澳洲成峰高教(01752) 不妨一抽


民生教育直接全資附屬公司民生教育發展成為澳洲成峰高教集團基石投資者。

教育股愈來愈熱鬧,又一新成員加入。於澳洲悉尼經營私立高等院校的澳洲成峰高教(01752)計畫按每股0.27元至0.37元發行約6.28億股,其中10%作公開發售,90%作配售。按一手1萬股,入場費為3,737.28元。預計在5月11日於主板掛牌上市,保薦人為中國銀河國際。

按中間價每股0.32元計算,集資淨額約1.62億元,當中約41%擬透過收購或投資教育集團或機構擴大在中國及澳洲的業務;約26.7%用於在中國設立六間學生體驗中心;約9.4%用於升級學校的基礎設施,約3.1%用於開發長期研究基金會及支持教學人員的學術活動及專業發展;約4.4%用於擴展銷售及市場推廣活動;約4.9%用於進一步發展學生職業發展計畫線上課程。約5.5%用於擴充校區,約5%用作營運資金及一般公司用途。

在留學地區的選擇上,中國學生偏向於美國和澳洲,國際調查結果顯示,澳洲成為最受留學生歡迎及最安全的國家。澳洲成峰高教(TOP Education Institute)是位於澳洲悉尼的私立高等院校,目前擁有兩個學術分支,TOP商學院及TOP法學院,截止去年10月31日,成峰高教提供合計23門經認證本科生及研究生課程。

在留學地區的選擇上,中國學生偏向於美國和澳洲。

實現預期的穩定增長

根據Ipsos的資料顯示,2015年,成峰高教就全部EFTSL(同等全日制學生負擔)招收的學生而言,在澳洲NUHEPs(盈利性非大學高等院校)中排名第14位。截止2018年4月19日,成峰高教在澳洲留學生的EFTSL而言,佔約7.8%的市場分額,排名第三位。

得益於商學院、法學院招生的增長趨勢及澳洲對教育行業的大力支持,成峰高教所屬學校的學費收入實現預期的穩定增長。

行政開支有增長,主要因為行政人員的增加及授予了祝博士績效花紅。隨著行政人員的增加,招生人數也快速增長,截止2017年6月30日,學生人數增長至1,036人。截止2017年6月30日止年度毛利率為52.8%,處於行業內較高水準。

普華永道入股

澳洲普華永道在2016年6月成為成峰高教的主要股東之一,並訂立了長期聯盟協議,共同開拓市場。這是成峰高教歷史上一個重大的里程碑,說明其對潛在投資者具較強吸引力。成峰高教與普華永道簽署品牌合作安排,可公開使用合作品牌《TOP Education與普華永道聯盟》及合作品牌的課程及服務。

澳洲普華永道在2016年成為成峰高教的主要股東之一。

根據最新的聯盟協定,成峰高教已聯合普華永道共同開發了一些項目,包括學生職業發展計畫及VR會計應用程式。目前已有17名學生取得澳洲普華永道的不同團隊實習計畫,預計今年將另有100名學生參與短期實習。

此外,民生教育(01569)直接全資附屬公司民生教育發展成為澳洲成峰高教集團基石投資者。民生教育發展認購2.09億股澳洲成峰高教集團股分,佔澳洲成峰高教已發行股分總數約8.32%。

教育股近一年走勢不俗,如楓葉教育(01317)和宇華教育(06169),均有5成以上的升幅,抗跌力亦相當好,預計澳洲成峰高教的值博率頗高,不妨小注一抽。但要留意,澳洲的高等教育市場競爭異常激烈。截至去年 7 月,於高等教育質量與標準署登記的公立及私立高等院校有166 家。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