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技術分析】陳卓賢:多項技術指標,預示吉利(0175)將反底


吉利汽車(0175)日線圖。昨(3/5)收報$21.65。

要數近月「受傷」最重的板塊,汽車股可謂當之無愧。由於發改委宣布,中國計劃未來5年取消對外資位營持股比例50%的限制,其中新能源車的外資持股比例限制更於今年解除,多隻相關業務成份較重的汽車股跌勢最勁,例如比亞迪(1211)、華晨(1114)及北京汽車(1958),短短一個半月已累跌逾30%。有時候,即使個股的基本面沒有特別轉壞,但由於處於同一板塊,結果都會被拖累陪跌,吉利汽車(0175)就是例子。

吉利首季的業績其實相當理想,汽車銷量高達38.6萬台,按年增長39%,其中2016年推出的車型按年增長28%,而2017年下半年推出的車型亦貢獻了明顯的銷量,當中以「領克01」最為強勁,於3月的銷量已達到8,500台,按月增長112%;預料最新推出的「領克02」,也可成為推動吉利業績的新催化劑。

從技術面看,吉利更加發出明顯的買入訊號。從3月高位$27.95計,股價至今已跌逾20%並處於保力通道底部;但近日跌至2月初低位的「鎚頭」(藍圈)價位後,明顯出現強力支持。再觀察近半年各技術指標走勢,會發現每當RSI跌近30(橙圈)、STC在10水平出現%K升穿%D(粉紅圈),以及MACD於負值出現「黃金交叉」(紫圈)時,股價都會出現逾10%的升幅,而以上訊號亦同時在現價出現,所以預計股價反彈的可能性極高;首個目標先看$24,跌穿$20止蝕。

撰文:陳卓賢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