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專家】陳政深:大市上破動能不足,汽車銷售股可捧


港股連日走俏,但上升力度似乎無以為繼,今早(12日)亦在高開之後掉頭向下,畢竟單靠三桶油難以獨撐大局。大市乘中美貿易戰風險有所舒緩而反彈,亦可以市場對貿易戰風險再次升溫而向下,參考技術圖表,理論上恒指的阻力位應處於31500點位置,但指數在升穿31000點已無力更上層樓,此外,恒指早前失守100天線的維時,比對上一次為長,100天線對恒指的考驗似乎愈來愈大,可以預見,短期內恒指仍然會維持一個上落市格局,這意味投資者在策略上,應先行將部分早前於低位買入的股份獲利,以鎖定利潤,以及控制整體風險。現階段指數下方支持約處30000至30500點水平,較理想的走勢是恒指在有關水平整固,若如是,則指數在今年第二季仍有可為。

股份類別方面,汽車銷售股似有絕地翻身之跡象,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表明,今年將相當幅度降低汽車進口關稅,而隨著中國國內品牌的建立,以及汽車工業技術的提升,未來趨勢必然是開放競爭。暫時而言,進口車以及外國品牌的汽車,預料仍有一定的競爭優勢。在一眾汽車銷售股份當中,以中升(00881)以及美東汽車(01268)的走勢較強,目前兩者分別處於50天線14%及24%之上,相較之下,現價僅高出50天線2%的永達汽車(03669)或更為可取。

(筆者為證監會註冊持牌人士,並無持有相關股份權益)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