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技術分析】陳卓賢:貿易戰觸發基建擴張,金隅(2009)可受惠「雙概念」


金隅集團(2009)日線圖。周三(4/4)收報$3.68。

中美貿易戰如箭在弦,加上金融去槓桿化正在加速,要維持國家GDP平穩增長,擴大內需、增加基建是最直接的方法。在基建過程中,重型機械設備當然少不免,就像上周推介的機械設備股中聯重科(1157),短短3個交易日內升逾12%。如用同一思路尋找下一波漲升板塊,水泥建材股都是好選擇,其中筆者較看好擁有「基建+雄安」雙概念的金隅集團(2009)。

根據內地傳媒報導,全國水泥市場在3月下旬再度漲價,尤其東北地區更普遍上漲$100~150元/噸,升幅達20~30%;加上東北等地受環保因素限制,二季度將會有部分產能限產,因此在需求旺季疊加環保限產的雙重推動下,預料水泥價格將持續上升,水泥行業盈利將直接受惠。而金隅不但是北方京津冀地區的主要水泥供應商,其地產業務亦在雄安區內並持有土地儲備,在以上兩大催化劑下,金隅股價相信爆發可期。

近日水泥股龍頭海螺水泥(0914)和中國建材(3323)已開始起動,而升幅較少的金隅也於低位出現「破腳穿頭」的利好形態(藍圈),加上STC在超賣區出現了「黃金交叉」的買入訊號,預計未來數周將進一步追落後。首個目標先看$4,次級目標為$4.3,跌穿$3.3止蝕。

撰文:陳卓賢

想知陳卓賢股評戰績,請click入【《資本平台》股評人 陳卓賢 專欄推介戰績】:https://goo.gl/p3F6JEhttps://goo.gl/jQNh9Z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