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專家】陳政深:中國中藥(0570)動力足,候低收集


港股進入整固期,三萬點水平似乎暫告構成強大的恒指阻力,技術上分析,恒指失守100天線的區間一次比一次短,而指數處於100天線以下水平的為時,亦都一次比一次長,這顯示港股即使未進入轉勢階段,向上動力亦都已告減退,雖然短線而言,恒指在29600點位置已逐漸築底,但後市的風險亦都不能小看,在倉位部署上,投資者宜採取相對保守的態度,減低槓桿水平,盡力保持自己處於可攻可守的位置。中線而言,恒指在月線圖上連跌兩個月,為2016年底以來首見,亦都意味指數在次季初段未必盡如人意,而須先行整固,方有再行破位之基礎。

個股方面,投資者可密切注視在目前市況之下,仍能破位而上及吸引資金流入的股份。中美貿易戰變數仍然甚多,兩國之間的來回角力預料短線都會左右大市,內需為主的股份或更適合作為資金停泊之所。中國中藥(00570)主要業務為於中國研發、生產及銷售中藥及醫藥產品,有別於專利罕見病的藥股,中國中藥主要產品為中藥配方夥粒,其佔營業額逾65%,其次為佔三成左右的成藥。集團去年純利增長21%,營業額增長27.6%,基本因素不俗,集團有近300個產品進入醫保目錄,集團早前已表明,未來三年內完成建設八大中藥提取基地,目標產能為去年次三倍,在此基礎之下,其股價動力可望持續。中國中藥股價近日略見超買,投資者可於6元邊吸納,目標暫看7元,跌穿5.36元止蝕。

(筆者為註冊持牌人士,並無持有相關股份權益)

撰文:陳政深(嘉信金融集團聯席董事)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