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保利香港2018年春拍首天拍賣結果 現當代藝術專場創下拍賣新高


保利香港2018年春季拍賣首天拍賣錄得佳績,成交額超過港幣4億,刷新現當代藝術專場成交額紀錄。趙無極大型兩米鉅作《大地無形》在萬眾矚目下,以港幣6,500萬起拍,經過多輪激烈競投,最終以港幣182,900,000成交,成為本年亞洲拍場首件過億拍品。此作品於1957年於法國畫廊展出後,立即為私人藏家所收藏,歷經五十年後於 2007年第二次曝光於市場,今次現身拍場,再創高峰,創下趙無極甲骨文系列作品拍賣紀錄,位列藝術家作品拍賣紀錄第二。 

同場亦有多件拍品以逾千萬港幣成交,趙無極60年代中期融合東西方藝術的成熟作品《7.8.65》以港幣33,040,000成交;朱沅芷 1932 年於紐約現代美術館參展的三聯作《旋轉木馬;日光浴者;及現代公寓》亦獲得佳績,以港幣29,500,000成交;日本藝術家草間彌生創作於1995年的《無限星網》以港幣30,680,000成交,是目前市場上出現草間彌生70歲前最大尺幅的創作。此外,當代藝術部分亦表現穩健,周春芽《格拉芙、貝克爾和TT》和《躺著的人體、黑色的石頭》分別以港幣10,856,000和港幣9,440,000成交,蔡國強《龍到維也納旅行—為外星人做的計劃第三十二號》以港幣4,130,000成交,顯示市場對於中生代藝術家代表精品的持續信心。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