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
中國・海外・香港

利嘉閣:基本因素無大改變 樓價升勢持續


對於差估署最新公布的樓價指數連月23個月,並連續16個月創新高,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陳海潮對此不感到意外。他並估計樓市升浪將會持續,理由是樓市基本因素未有出現大改變,二手供應仍然緊絀,業主及買家仍然看好後市走勢,業主開價仍然進取,買
家追入市下將繼續推升樓價。
 
陳海潮維持今年全年樓價看升一成的預測,他指自從政府於2010年不斷推出樓市辣招以來,樓價持續穩步上升,政策對壓抑樓價作用有限,反而嚴重窒礙二手市場的流轉量,若政府仍不研究調整相關辣招,樓市「乾升」的局面暫難扭轉。

談及租金走勢方面,陳海潮指出,隨著農曆新年淡市遠離後,租金波動的情況將轉趨緩和,預期3月份租金會持續微升;而踏入第二季,租金亦會跟隨樓價升勢平穩向上,惟估計升幅仍然會落後樓價,尤以一些有較多新盤入伙的地區,租金出現壓力的機會較大。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