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策略
股市

恒指險守30,000點 後市難樂觀


美股在科技股拖累下,由早段升市變跌市,拖累歐洲及亞洲區主要股市全線向下,例如日經平均指數跌1.34%、首爾綜合指數跌1.34%上證綜指跌1.4%、深證成指跌1.3%,但跌幅都不及港股出眾,恒生指數埋單跌768點至30,022點收市,成交額回升至1,434億元。而更重要是在今天期指結算日下,4月期指已跌穿30,000點,跌797點至29,956點收市,未見好友守穩30,000點,意味這水平的心理支持已不復再。

由於今天是長假期開始,又無港股通資金充撐場面,相信淡友暫佔上風。事實上,美國近期科技股跌勢頗急,雖說各有前因,如Facebook衰貪錢、敗管理;Nvidia又因早前出現自動駕駛車輛撞死人事故,據報被暫停自動駕駛測試,但很可能會有不少基金經理或投資者,會借這機會沽出科技股獲利。回看本港掛牌的騰訊(00700),其南非大股東Naspers才沽出近1.9億股,令全球股市,包括港股在內都很大可能已進入調整市。騰訊今天跌了20元或4.63%至412.2元收市,跌幅超過大市,還為恒指帶來140點跌幅。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