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品味
名車・旅遊・時尚・美酒佳餚・鐘錶

喬布斯求職信值幾錢?


蘋果創辦人「教主」喬布斯都已經過身好多年,除了不少死忠粉絲仍然非常掛念,其遺物拍賣到的價錢,亦超乎你想像。

話說喬布斯在創立蘋果之前,一九七三年曾寄出一封求職信,近日在美國拍賣,底價開五萬美元(約三十九萬港元),結果就以十七萬四千萬美元(約一百三十六萬港元)成交,超出底價三倍。買到心頭好的,是一位不願透露身份的英格蘭的網絡企業家。

這封手寫求職信甚有紀念價值,當然亦可以從中了解教主的更多。原來科技頭腦一流的教主,書寫並非其強項,求職當中有不錯誤,不太懂用大細楷,例如姓名寫成「Steven jobs」,地址又寫成「reed college」,更離譜的是將惠普公司(Hewlett-Packard)寫錯為「Hewitt-Packard」。雖然錯漏頗多,但無損喬布斯的成就,寄出這封求職信之後的三年,就與好朋友Steve Wozniak聯合創辦蘋果,成為一代教主。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