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專家】黃偉健:毛記葵涌(1716)成史上超購王,料明天開市將有炒作


在香港從事綜合廣告及媒體服務的毛記葵涌(1716)將於明天3月28日在主板上市。集團以招股價上限1.2元定價,發售股份數目6,750萬股,估計集資所得淨額約為5960萬,招股反應非常熱列,公開部份超購6,288倍,為香港史上最大超購記錄,1手中籤率僅為0.8%,需認購1,000手才能夠穩獲一手,若以頂頭鎚方式認購,都只能獲得2手。由此可見,此股需求龐大,有供不應求情況,料明天開市將有炒作情況,但相信股價波動亦會十分大,投資者切記留意當中風險。

從業務來看,毛記葵涌 (1716.HK) 的業務可分為3類,第1類是數碼媒體服務,主要為客戶提供包含不同類型廣告的一站式廣告解決方案,通過其自有的數碼媒體平台、第三方電視頻道、互聯網及實體廣告位等不同分銷渠道投放視頻、網上橫幅廣告、動態消息及社論式廣告;第2類是印刷媒體服務,包括於其《100毛》雜誌提供論式廣告製作及廣告投放服務和銷售《100毛》雜誌、書刊;第3類是包括活動策劃及藝人管理在內的其他媒體服務。

在集團各項業務中,截於2017年度,其數碼媒體服務收入為7,448萬港元,較2016年增長162%,佔集團收入的78.2%,而印刷媒體服務收入則為983萬港元,較2016年下跌56.7%,而其他媒體服務收入則為1,092萬港元,較2016年增加193%。2017年整體收入9,523萬港元,較2016年增長73.7%,純利則錄得3,626萬港元,較2016年增長61.9%。

集團旗下的《100毛》和「毛記電視」品牌在香港不同社交媒體上均經常出現,是集團最主要的品牌,相信是集團亮點之一。而集團旗下所管理的藝人,同時亦能夠以藝人自身的名氣為集團推廣,因此能夠加強其數碼媒體及廣告的宣傳力度,同時在聘請藝人的成本上亦相對較低,可帶給集團更大協同效應,相信亦是集團一大亮點之一。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