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策略
股市

騰訊高位累跌超一成 散戶繼續狂掃牛證


股王騰訊(0700)自3月21日再度試頂,股價達475.6元後,現時連續三日半大跌,以現價417.2元計,已經累跌達12.27%,市值蒸發超過4000億。

股王受累於手遊業務有紀錄以來首現環比下滑,在第四季,騰訊PC和手機遊戲收入合計297億元,低於第三季度的328億元,環比下滑9.5%。

而且,大股東naspers自2001年投資騰訊以來首次出售騰訊股份,減持1.9億股套現760億,嚴重打擊市場信心。不過,naspers已承諾未來三年不再減持。

值得留意的是,上週五(23日)大市北水再現淨流出,大市共流出27.51億。但卻有30億資金流入騰訊,成為北水猛烈護盤的個股。

而散戶亦繼續無有怕,大舉掃入騰訊牛證,上日騰訊牛熊證街貨比例為94.5%(牛證)對5.5%(熊證),其中400至404.28元的貼價牛證為最多新增。整體騰訊牛證街貨的相對股份數目為2137.4萬股,即89.17億的金額。

騰訊上周五急挫後,有逾一百隻騰訊牛證強制收回,散戶合計虧損3.58億元。而大市更有466隻牛證遭強制收回,為歷來第三多牛熊證遭強制收回一日,僅次於今年二月九日及二月六日,當時分別有499隻及495隻牛證「陣亡」。

撰文:秦晞輝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