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首屆MarketingPulse論壇圓滿舉行


香港貿易發展局 (香港貿發局) 首度舉辦的亞洲區市場營銷業界論壇MarketingPulse,昨天(3月21日) 於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圓滿舉行,吸引超過1,200位各行各業的企業管理層、市場推廣、廣告創作公司代表及品牌推廣營銷行政人員參與。論壇請來9個國家及地區40多位在品牌管理、市場營銷及廣告界享負盛名的講者嘉賓,分享成功經驗、創作心得以及實用營銷技巧,並設有展覽區及商貿配對,協助市場營銷業界拓展商機。

MarketingPulse的首場主題論壇以「頂級品牌的致勝秘訣」為題,請來De Beers環球品牌總監、樂高集團(LEGO) 前環球品牌發展總監Sara Riis-Carstensen、株式會社良品計劃(無印良品)總監鈴木啓,以及Rebecca Minkoff行政總裁及聯合創辦人Uri Minkoff主講。其中Sara Riis-Carstensen分享了她任職樂高時如何建立品牌策略,更特別提到「擁抱改變」的重要性。

社交媒體發展一日千里,除了拉近人與人的距離外,對於品牌管理、市場營銷,以至廣告創作等亦是舉足輕重。另一場主題論壇集中討論社交媒體應用,邀請了Twitter亞太區總裁Maya Hari、LinkedIn東南亞、北亞及日本市場推廣方案總監Assaf Tarnopolsky、The Recording Academy(格林美獎)營銷總監Evan Greene、美高梅國際酒店集團社交媒體策略副總裁Beverly W. Jackson,以及京東集團副總裁門繼鵬分享寶貴經驗,涵蓋包括大小社交平台的最新演進及品牌運用社交平台的宜忌等等。

MarketingPulse亦設有展覽區,網羅20間從事新媒體廣告營銷、內容營銷、搜尋引擎最佳化(SEO)、數據主導的市場營銷方案、客戶服務平台和人工智能平台等的企業,提供創新的營銷策略、技術及解決方案,向來自世界各地的與會人士,展示香港在市場營銷方面的實力。現場並設有商貿配對服務,為品牌和參展的市場推廣營銷企業,安排一對一的會面,探討具體合作機會。大會亦安排不同的交流活動,讓與會的品牌代表和市場營銷相關企業,交流市場營銷心得,擴展人脈商網。

MarketingPulse得到多個業界組織,包括香港公關顧問公司協會、香港互動市務商會、HKMA數碼營銷會、IAB Hong Kong powered by HKDMA、香港廣告商會及香港廣告客戶協會作支持單位,為論壇提供寶貴意見。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