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花旗:香港千萬富翁人數達6.8萬人


香港花旗銀行零售銀行業務主管林智剛指,本港擁有流動資產1000萬元以上的千萬富翁人數達6.8萬人,同比多出15%。

花旗銀行公布「香港千萬富翁調查報告2017」,發現去年本港擁有1,000萬港元或以上流動資產的千萬富翁達6.8萬人,同比多出15%。同時,調查亦發現香港千萬富翁的投資資產組合分配中,仍然維持現金比例約36%。

與中國富裕一族相比,兩地人士的整體資產分佈相若,當中超過七成的總資產投放在物業。雖然香港富裕人士平均持有3.2個物業,比內地富裕人士的3.7個為少,但本港富裕人士所持有的海外物業則較多,平均有1.3個,反觀內地平均只有0.7個。

然而,兩地富裕人士的主要財富來源有明顯分別,香港富裕人士主要依賴薪酬收入(55%)及經營生意(20%),內地則以經營生意(55%)及投資(28%)為主。

居住環境及教育制度是有較多香港富裕人士對本港較為不滿意的兩個範疇;而內地富裕人士對其醫療制度最為關注。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