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技術分析】陳卓賢:燃氣板塊接力,必吼昆侖能源(0135)


昆侖能源(0135)日線圖。昨(21/3)收報$7.08。

近兩周醫藥股整體爆發,例如復星醫藥(2196)和中國中藥(0570),都創出近年高位,然而這板塊已熱炒一段時間,潛在升幅買少見少,現時高追風險不低,所以倒不如快人一步,尋找下個熱點板塊會更實惠。就像上期推介的新奧能源(2688)於本周曾升逾1成,而中國燃氣(0384)更創出近三年新高,筆者認為,燃氣板塊或將接力繼續熱炒,其中升幅比較落後的昆侖能源(0135)值得留意。

中央早前公布以清潔能源供暖的文件,指出多個地方政府為2020年設定高天然氣使用目標,國家能源局更表明需加快天然氣增儲上產,讓天然氣基礎設施可跟原油互聯互通,達至原油收儲的目標,因此天然氣需求勢必激增。從事勘探、生產及輸送天然氣的昆侖能源(0135)剛公布17年業績,收入887億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26%;純利47.6億,按年增長6.15倍,成績相當亮麗。集團指收入的增加,主要是由於天然氣業務擴張所致,而未來將進一步增強擴張力度。

股價方面,自12月尾升穿三頂,達到$8.67高位後,走勢就開始下行;以3月初最低位$6.87計算,三個月跌了20%。然而股價跌幅雖大,OBV走勢卻相當平穩,一直於高位橫行,因此筆者認為極有大戶壓倉、低位收集的可能。適逢STC近兩個月已做出三底,相信股價將進會持續回升;當突破$7.5頸線後,首個目標先看$7.9前浪頂,次級目標上望$8.6,跌穿$6.6止蝕。

撰文:陳卓賢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