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專家】李慧芬:會德豐(0020)估值吸引,上望$65


會德豐(0020)近期風頭一時無兩,除此前購入海航在啟德地皮後,將軍澳日出康城第5A期MALIBU銷情理想,更帶動同區樓價大幅上升,今天再公佈去年的亮麗業績,吸引了投資者的目光。

截至去年12月底止,集團營業額709.53億元,按年升17.1%。純利205.7億元,按年升26.2%;每股盈利10.09元。派第二次中期息95仙,全年累計派息1.425元。若不計入投資物業重估收益及特殊項目,核心盈利為119.89億元,按年升1.5%。

至去年底,會德豐土儲為710萬平方呎;香港物業總成交額升18%至261億元創紀錄新高,其中商業物業8 Bay East全幢以90億元售出,住宅銷售達171億元。已預售但尚未確認入賬的銷售額為88億元,主要受MONTEREY和OASIS KAI TAK的理想銷情所帶動。

集團近期以64億元向海航收購啟德地皮,每呎樓面地價約14,950元,作價合理,較當初購入價高約15%。這幅啟德地皮鄰近將來的啟德站,條件優越,預計連同建築成本計,料落成後每呎售價接近3萬元。

會德豐估值已回復至具吸引力水平,投資者可於59元之下買入,獲利目標65元。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