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策略
股市

升穿阻力位 港股挑戰31,000點


雖然港股交投仍然不多,但正如日前所講,在30,700樓下累積太多淡倉,當指數挾穿此水平,料有補倉盤再推高大市,結果恒指今天再升341點至30,996點收市,成交額僅逾千億元,報1,007億元。

對於近期升市成交都少,自然是因為近期壞消息太多,但從樂觀方向分析,在眾多壞消息如貿易戰、港匯偏弱等壓力下,大市依然向上,是否意味沽盤已差不多被消化?

走勢告訴我們,之前的阻力位已經突破,而今天在美國會公布非農業就業職位下,指數仍挾至31,000點水平,反映好友信心加強,當然也不能否定淡友的平倉盤幫上一把。但短線而言,恒指月內底部可能已經出現,若今晚美股無驚無險,恒指下週有望上試31,500點或以上。

特別一提下週四是長和系派成績日子,騰訊(00700)則於3 21日派成績,預計有關公司都會派出好成績,對短線大市有一定支持,尤其騰訊主席馬化騰少有來港出席業績發布會,或有驚喜。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