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專家】任盈盈:騰訊(0700)叉足電,憧憬績優吸北水


騰訊(700)本周正式被納入為國指成份股,加上公司將在本月21日公佈業績,市場憧憬業績或再有驚喜,資金提前入場吸納。

內地召開兩會,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多領域推進「互聯網+」,加大網絡提速降費力度;此外,全國人大代表兼騰訊主席馬化騰,更就加快建設數字中國作提案。騰訊作為內地科網企業龍頭,自然可以長綫得益。另一個催化劑是,中證監鼓勵海外新經濟企業回歸,深交所亦擬對「獨角獸」企業在深交所上市開設綠色通道,騰訊日後有望回歸內地股市,對估值有支持。

資金面上,大市波動,由上月開始,市場仍然持續吸納騰訊好倉,綜合現時49家投資銀行的研究報告,當中有46間給予「買入」等看好評級,平均目標價489.19元,股價近日表現隨大市反覆,持續於50天線附近窄幅爭持。以騰訊周三收市價434.2元,約有一成潛在升幅。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