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技術分析】陳卓賢:受惠兩會環保推廣,濰柴動力(2338)可吼


濰柴動力(2338)日線圖。

一向所料,大力發展環保及新能源仍是李克強總理的工作報告重點,中國光大綠色環保(0986)及中國地能(8128)成為昨天(5/3)的逆市奇葩,分別以逾億成交量造出近月新高。說到新能源,不得不提近年大力推廣的新能源汽車,當中除包括豪華房車外,作為工業用途的重型卡車都不可忽視,當中近年公司積極佈局新能源業務,且主力銷售重型卡車的濰柴動力(2338)相信都可受惠。

根據濰柴去年首三季業績,收入為1,115.51億人民幣,按年上升76.29%;淨利潤19.53億人民幣,按年增長1.99倍,業績勝市場預期。另一方面,液態天然氣(LNG)卡車的銷售增長,於去年首十個月升5.43倍,佔重型卡車銷售比例升至7.8%,預料該類新能源汽車的增長將可延續。到了今年2月,濰柴更與山東濰坊市政府簽訂《促進動力裝備產業轉型發展合作框架協議》,並計劃投放500億元打造新能源動力產業園,配合國家新能源汽車發展指導,濰柴前景當然值得憧憬。

不過,近期濰柴股價就未算理想,由1月中$10.94高位開始計,回落至昨天(5/3)收報的$8.39,跌幅高達23%,以業績穩步增長又有國策推動的企業來說,現時確實有點錯價。觀察近一年股價走勢,濰柴跌至上升軌且RSI同時跌至30多水平時,股價每每都會回升(見上圖紅及藍圈);而現價不單剛跌穿上升軌,且RSI同樣已跌至36,因此筆者預計濰柴短期內可反彈至$9,即保力加通道中線位置。

撰文:陳卓賢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