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專家】李慧芬:吉利(0175)逆市上升


由於美國新任聯儲局主席鮑威爾暗示加息步伐有機會加快,昨晚美股下跌,拖累港股跌超400點;但吉利汽車(0175)卻逆市上升。

由於吉利集團董事長李書福以90億美元增持於德國戴姆勒股份,其持股增至9.69%,成為最大股東,料雙方可加深合作,雖然合作過程可能需時,但相信吉利經銷商或會立即利用關係,吹捧吉利汽車,就像過去7年與沃爾沃的關係般。外電引述德國總理默克爾表示,初步判斷有關交易並無違規,並對此持開放態度。她又指,政府的主要目標是維持德國可持續發展之汽車產業,有關目標關乎政治及發展策略。

是次交易對戴姆勒股價亦有利好作用,因吉利汽車是長期策略投資者。對於戴姆勒在中國的合作夥伴–北汽集團(1958) 而言,是否有任何影響仍言之尚早,但可以令雙方合作更複雜。

另外,據《北京市推廣應用新能源汽車管理辦法》表示,北京市鼓勵購買和使用新能源汽車,並將另行研究制定相關財政補助政策。通知提到,北京市各級黨政機關、事業單位、國有企業應當帶頭使用新能源汽車,按照規定逐步擴大新能源汽車配備比例,並通過完善充電設施等措施,為單位職工購買使用新能源汽車提供便利。同時按照要求,結合城市建設發展規劃和配電網規劃,遵循「政府引導,市場運作」的原則,推進新能源汽車充電站(樁)的建設、運營和管理。

投資者可於25元之下買入吉利汽車,獲利目標28元。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