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專家】Jupiter Lai:雙魚月份,美妝靚爆


自上星期2月19日太陽進入雙魚座後,恒指反反覆覆窄幅上落,一週波幅不足2.5%,日升日跌欠缺方向,也真的符合雙魚座「飄忽不定」的特質。

不過如果本欄讀者懂得根據星象尋找雙魚座的相關板塊,表現優於大市的個股其實俯拾皆是。如上星期於本欄所說,「仍然維持木星天蠍座及土星山羊座的相關板塊於中長線當旺,即包括銀行、保險、地產、資源(如石油、煤炭)、基建等行業」,而雙魚座對應的板塊亦包括石油,因此我們亦集中留意石油及相關個股的走勢。上週布蘭特原油期貨繼續上升,以低位計上升4.61%,相關股份如中國石油股份(0857.HK)亦升了4.65%,中國石油化工股份 (0386.HK)更升逾5.2%。

而於面書的跟進,我們亦提及雙魚座帶有夢幻、藝術、美感的特質,所以亦對應美妝、跟扮靚相關的公司或產品。說到化妝品、美妝店,在香港較為人熟悉的是莎莎國際(0178.HK),自上星期假期後的首個交易日(2月20日)開始連升四天,低位計上升7.3%。

但論誇張程度,就非新上市的彌明生活百貨(8473.HK)莫屬,該股首日掛牌收0.28元,只略高於招股價0.27元約3.7%,隨後兩個交易日更收於招股價之下。但自公布截至去年12月底止首三季業績後股價反覆上揚,以上週低位計起,大漲239.62%至0.9元的上市新高,以上週五的收市價計仍升156.6%。如能留心當運的行業,自然對相關的異動板塊加倍留意,於悶市中仍能把握機遇,乘勢而行。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