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技術分析】陳卓賢:中人壽(2628)價殘,有望谷低反彈


中人壽(2628)日線圖。

兩星期前的小股災至今,不少遭殃的大股至今仍未回氣,當中內險板塊似乎仍需 北水加持才有望重上正軌。因此現階段筆者建議可關注具備北水愛股性質,以及價格依然低殘的大股,中國人壽(2628)就是例子。若從1月下旬$27的高位計,中人壽上周一度跌至$22.5,累跌逾16%,是內險股的重傷份子。即使假期前後大市反彈、回補重要裂口,但中人壽僅升約3%,表現不及同業,但換另一角度,這亦意味著後市追落後的空間亦較大。

從過去一年走勢看,中人壽突破在去年2月以一支大陽燭突破$22阻力後,就一直主要在$22.8~25.8區間橫行,期間雖然曾突破至$28高位,但要要重上該高位預料非短期內的事。但股價即使橫行,只要現價低殘仍可有短線獲利的機會,昨(22/2)收報$23.5的中人壽現價仍處區間底部附近,相信短期內將會出現明顯的技術性反彈,回應早前的急挫。

從技術指標看,中人壽同樣是處於保力加通道底部,而RSI亦在30水平觸底回升,技術反彈訊號明顯;再加上STC於超賣區出現「黃金交叉」(藍圈)的買入訊號,預籵短線可重上通道中線約$24.8位置,下一目標上望$26.5,跌穿$22.8止蝕。

撰文:陳卓賢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