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專家】李慧芬:廣深鐵路(0525)受惠廣州城市改造


廣深鐵路(0525)公布,因廣州市城市更新改造需要,公司擬依法交儲位於天河區的廣州東石牌舊貨場、佔土地面積約3.7萬平方米的土地資產。倘落實,預計產生的利潤佔公司最近一個會計年度經審計淨利潤的50%以上。

投資者近數年已憧憬內地鐵路系統的土地改革,今次廣深鐵路有償交儲土地,或會成公司相關改革的里程碑,並推動鐵路改革,估計公司未來將有更多相關收益。

雖然土地估值或低於廣州市中心的地價,但基於出售土地屬工業用途,而廣深鐵路或需要支付補價金額,以獲准轉為商業用途,兼且公司並非專長物業發展,今次出售上述土地,對廣深鐵路把土儲貨幣化將更具彈性。

廣深鐵路股價去年僅升12%,跑輸同期國指13%,主因鐵路改革措施延期令人失望,及盈利自2016年第四季起一直遜預期,但基於公司已將成本管理,而盈利可望在今年扭轉跌勢。建議投資者於5元左右買入,獲利目標5.60元。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