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專家】黃偉健:企業盈利支持大市,金斯瑞 (1548)研發力強


恆指在一月底二月初由高位大幅回落,在農曆新年前三個交易卻跟隨外圍股市反彈回升,多個技術指標均呈現向上勢態,最重要是當前經濟狀況良好,全球多個國家包括美國均顯示經濟正在復甦,多個政策如美國稅改亦利好企業盈利,因此二月初的急跌或是大漲小回中的小回,在全球經濟向好情況下,筆者料企業盈利上升可支持大市繼續向上。

金斯瑞生物科技 (1548) 具頂尖研發技術

金斯瑞生物科技 (1548) 為一間專注於生命科學研究和應用服務及產品的供應商,在全球多個不同地區提供廣泛綜合的服務及產品組合,銷售網絡覆蓋北美洲、歐洲、中國、亞太區及日本等逾100個國家,受同業所認同。

集團服務及產品組合主要包括四大類,生命科學研究服務、生命科學研究目錄產品、臨床前藥物研發服務及工業合成生物產品。當中生命科學研究服務為集團收入最大來源,於2017年6月止半年,佔集團整體收入達83.6%。而當中的服務產品主要提供給科學家及研究人員於進行基本生命科研究、過渡生物醫學研究及初期醫藥開發中所使用,在市場上廣受認可,使集團同時亦得到市場上的領導地位。

集團持續在研發技術上加大投入,不斷提升研發技術及能力,達到與同業有著差異化的發展。去年,集團在研究新藥物方面便有了突破性進展,其自有的CAR-T 細胞技術對治療多發性骨髓瘤的新技術獲得國家食藥監局藥品評審中心受理,若得到審核順利通過便可進行臨床試驗,為集團研發新藥物的成功道路更邁進一步。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