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品味
名車・旅遊・時尚・美酒佳餚・鐘錶

夢妮卡推介:沉醉於歐陸滋味|Tipsy Restaurant & Bar


位於銅鑼灣與天后之間的大坑,靜中帶旺,食肆林立,是不少人的「覓食」好去處。這個小區最近又有新餐廳登場,開業約兩個月的Tipsy Restaurant & Bar,以現代歐陸菜式作主打,海鮮菜式更是尤其出色!

Charcoal N.Z. baby lamb rack, cabbage, polenta:大廚將紐西蘭BB羊架慢煮,然後炭燒至4成熟,羊肉肉質鮮嫩,再配以微辣的醬汁,讓肉味更香濃。

讓客人沉醉於美食中

Tipsy Restaurant & Bar藏身於一棟服務式住宅內,餐廳主廚兼合夥人Sing入廚20年,曾於香港及澳洲的米芝蓮星級餐廳任職。「3年前,我在同區京街創辦了Mustard Cafe and Bar,獲得不俗口碑,於是決定開設這家餐廳兼酒吧。Tipsy意謂『微微醺醉』,我希望以特色美饌讓客人沉醉其中。」他在廚房內一邊烹調菜式,一邊說。

Blistered Spanish red prawn, sake, sesame oil:大廚以清酒、麻油、薑、番茄等將紅蝦醃製後,再以火槍輕炙其表面,蝦肉鮮甜軟綿,蝦膏甘香濃郁,配合香脆的日式脆米同享,帶來對比強烈的口感。

Sing選用從世界各地搜羅的時令食材,包括法國鱸魚、西班牙紅蝦、日本帶子等,例如招牌菜“Blistered Spanish red prawn, sake, sesame oil”就用上了西班牙紅蝦,Sing以清酒、麻油、薑、番茄等將紅蝦醃製後,再以火槍輕炙其表面,蝦肉鮮甜軟綿,蝦膏甘香濃郁,配合香脆的日式脆米同享,帶來對比強烈的口感。筆者則鍾情另一道海鮮菜式“King prawn ravioli, Hokkaido sea urchin, fennel foam”,以大虎蝦製成的餡料鮮甜彈牙,配以每日自家鮮製的意式雲吞皮,再加上飛魚子、小茴香泡沫,以及用北海道馬糞海膽調配而成的醬汁,將蝦肉的鮮味進一步提升。

King prawn ravioli, Hokkaido sea urchin, fennel foam:以大虎蝦製成的餡料鮮甜彈牙,配以每日自家鮮製的意式雲吞皮,再加上飛魚子、小茴香泡沫,以及用北海道馬糞海膽調配而成的醬汁,將蝦肉的鮮味進一步提升。

食材配搭富心思

「入廚多年,我的烹調哲學是虛心學習,不斷鑽研,不怕失敗。」Sing一邊為我端上“Foie gras terrine, Madeira jelly, vanilla poach pear”,一邊說。經過慢煮的法國鵝肝,伴以白蘭地啫喱,以及用雲呢拿糖水浸熟的啤梨,食材配搭極富心思。鵝肝不但入口即化,而且充滿酒香,清新的啤梨更中和了鵝肝的膩滯感。“Charcoal Australian octopus, sherry, beetroot hummus, smokes paprika”亦是Sing的拿手之作,他將澳洲八爪魚慢煮,然後再炙燒,伴以清新的紅菜頭,以及用雞心豆、紅菜頭、芝麻醬調製而成的醬汁,口感富有層次。「食肉獸」一族應該會喜歡“Charcoal N.Z. baby lamb rack, cabbage, polenta”,大廚將紐西蘭BB羊架慢煮,然後炭燒至4成熟,羊肉肉質鮮嫩,再配以微辣的醬汁,讓肉味更香濃。

Foie gras terrine, Madeira jelly, vanilla poach pear:經過慢煮的法國鵝肝,伴以白蘭地啫喱,以及用雲呢拿糖水浸熟的啤梨,食材配搭極富心思。鵝肝不但入口即化,而且充滿酒香,清新的啤梨更中和了鵝肝的膩滯感。

餐廳的室內裝潢以30年代Art Deco風格為主題,簡約優雅,這裡設有開放式廚房,大家可以一邊品嚐美食,一邊欣賞廚師們施展渾身解數。牆上一幅由本地藝術家James Ng設計的畫作成為了亮點,畫中描繪了大坑區內富有特色的事物,例如舞火龍、服務式住宅Little Tai Hang、龍鳳冰室等,讓人目不暇給!

Charcoal Australian octopus, sherry, beetroot hummus, smokes paprika:大廚先將澳洲八爪魚慢煮,然後再炙燒,伴以清新的紅菜頭,以及用雞心豆、紅菜頭、芝麻醬調製而成的醬汁,口感富有層次。

用餐前,可於小露台或吧枱小酌一番,品嚐特色手工啤酒,例如清爽的比利時Lambic、啤酒花香重的英國IPA,搭配「48個月西班牙黑毛豬火腿」、「酥炸魷魚配辣墨魚汁蒜蓉蛋黃醬」、「西班牙血腸配焦糖蘋果醬」等佐酒小食就最好不過!

Portobello mushroom tart, chestnut, gorgonzola:糅合了大啡菇、栗子、芝士、牛肝菌粉末,菌香撲鼻,再加上香脆的撻皮,令口感更豐富。

Tipsy Restaurant & Bar

地址:大坑銅鑼灣道98號1樓

電話:2818 8807

Text: Monica Lau  Photo: Cheung Chin Yui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