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Airbnb公佈2018狗年新春出遊統計


全球最大民宿平台Airbnb公佈2018狗年新春出遊統計,新春出遊高峰期間,預計有近1萬5千名來自全球的旅客透過Airbnb在香港渡過新春假期,數量達平時旅客量的1.54倍以上。同一時間亦將有大量本港旅客前往日本、澳洲、台灣等地,Airbnb特別整理新春8大出遊秘訣,協助旅客玩得開心又安心。

根據Airbnb房源預訂資料,2018狗年將是港人出遊與國際旅客來港遊玩的高峰期,從除夕前一天到大年初五(2月14日至2月20日)的7天期間,香港各大民宿的訂房旅客已經將近1.5萬人次,是2017年度7日平均旅客量的1.54倍,旅客來源地以中國(53.4%)居冠、美國(7.5%)旅客居次,其後依序為香港(5.4%)、菲律賓(4.3%)、馬來西亞(4.3%)等;春節7天期間,將為香港Airbnb房東帶來超過港幣1250萬元的額外收入。

農曆新年向來是港人出國旅行首選時間之一,不少香港市民以Airbnb作為出國體驗當地旅宿的第一選擇。根據Airbnb房源預訂資料,將有近1萬名香港市民在農曆新年期間前往日本,並選擇住在Airbnb。緊接在後的,則有近3500港人將在春節期間住在澳洲Airbnb房東的家中。排在其後的出國目的地則為台灣、韓國、泰國、紐西蘭與英國。若深入觀察港人在春節最愛前往的城市,日本的大阪與東京分別奪下冠、亞軍,有將近6000名香港Airbnb旅客將會到訪這兩大城市。而首爾、台北與福岡等地,總計也將有近5000名香港Airbnb旅客居住在Airbnb房東們的家中。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