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專家】陳政深:舜宇(2382)具趨化劑轉勢逐步收集


港股在北水收爐過年之時成交亦有所下跌,然而恒指似乎在跌穿100天線之後覓得支持,暫時而言,100天線及50天線已暫告企穩,整體大型升浪應未被破壞;恒指走勢的另一個重要參考指標是周線圖,目前主要周指仍然指向上方,此亦是一正面訊號。總括而言,筆者對後向後向仍偏向樂觀,一來技術走勢上100天線企穩後走勢已見改善;二來在過年前減磅的投資者,以及因港股通暫停而暫時離場的投資者,在過年後或會重新吸納股份;三來目前恒指息率約3厘,市盈率16倍左右,在環球經濟低谷已在後方的情況下尚算合理,加上企業盈利仍會持續改善,股市有一定的防守力。

個股方面,投資者宜選取具股價催化劑,其走勢又較大市為強的股份。舜宇光學(2382)早前發佈盈喜,股價接連收復多條平均線。舜宇在去年11月創出新高已率先出現回吐,一月份大市走俏時亦持續出現整固,然而從MACD及平均線的走勢看來,股價似乎有突破之勢,同時亦見資金逐步流入。市場的聚焦點,除了公司去年盈利大幅上升,亦見手機鏡頭及攝象模組的售價與毛利率增加;與此同時,與上月比較,車載鏡頭的出貨量有近24%的增長,手機攝像模組亦都按月增加3.2%,至於最大份額的手機鏡頭按月跌3.6%,則主要因為產品結構改善所致。股份的中線走勢看俏,投資者可考慮分段收集,暫以150元為目標,跌穿100元止蝕。

(筆者為證監會註冊持牌人士,並無持有相關股份權益)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