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專家】岑智勇:雅生活(3319)與支付寶合作,有助提升客戶忠誠度


雅生活(3319)的主要業務為在中國從事提供物業管理服務及相關增值服務。集團自1993年開始展開業務,是從雅居樂(3383)分拆出來的輕資產業務,主要向中高端物業提供綜合服務組合。除了雅居樂之外,集團於2017 年6月收購了綠地物業,並於2017年8月引入綠地控股 (600606 CH)作為戰略股東,打造雙品牌優勢。

綠地控股已同意在2018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間,在法律許可的範圍內盡量聘請集團管理其開發的物業,每年建築面積至少7.0百萬平方米。綠地控股還將在為其每年開發的額外3.0百萬平方米建築面積的物業,未來在選擇物業管理服務供應商時給予雅生活優先權,為集團創造了大量商機。

在雙品牌策略之上,集團更與支付寶的合作,於在線支付、資金結算、物業管理、社區服務、智能社區及營銷等方面建立了合作。將新科技與物業管理融合,相信將有助提升服務質素,也有助提升客戶的忠誠度。

集團管理層早前接受訪問時表示,將在合適的時機在A股尋求上市,目標是要打造成為“A+H”架構物業公司第一股。由於A股市場的估值較高,若集團成功在A股市場上市,相信將有助提高估值,他日也有機會集得更多資金,有利日後發展。再者,A股上市公司的身份,也有助集團與政府機關和監管機構溝通。

近日港股大跌,集團股價也受到影響,但同時也為投資者提供一個低吸機會,可以12.3元的招股價為目標。

本人為證監會持牌人士,不持有上述股份。

撰文:岑智勇(南華金融集團高級策略師)

權益披露:分析師岑智勇 (CE: APR850)及其關連人士沒有持有報告內所推介的證券的任何及相關權益。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