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
中國・海外・香港

曼徹斯特成英國房產投資新熱點


Ashton Hawks執行董事賴遠方 (右一)。

過去幾年英國房地產市道熾熱,當中以倫敦最受海外投資者青睞,但隨着當地樓價已錄得一定升幅,投資者開始尋找更具升值潛力的地區,素有「紅磚城市」之稱的曼徹斯特就是其一。

曼徹斯特樓價於2017年10月錄得達7.9%的最高增長,相比去年10月6.7%有顯著的進步。排行第二的伯明翰才錄得7.3%的增長,去年10月亦只錄得6.2%,持續落後於曼徹斯特。

Ashton Hawks執行董事賴遠方表示:「曼徹斯特的樓價升幅已經超越倫敦,而且其較低的投資成本亦吸引了許多大型企業進駐,例如BBC。此外,國家主席習近平曾到訪曼徹斯特,宣佈開通曼徹斯特與北京定期客運直航,還有北京建工集團獲得曼徹斯特機場合資項目20%的股權,將投資約8億英磅,這些資金流入都會進一步帶動商業發展,尤其是因為曼徹斯特的土地供應嚴重不足,樓價將有望繼續上升。」

為了針對海外投資者的需求,該集團與房地產發展商Select Property Group合作,於香港推出住宅項目Origin Homes Exchange Point。該項目坐落於曼徹斯特中心商業核心,樓高17層共提供147個單位,備有開放式、1房至3房單位可供選擇,樓價由170萬港元起。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