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專家】林家亨:金誠控股(1462)發展特色小鎮,促進投資機會


自2015年發展特色小鎮政策出台以來,三年時間,全國各地興起了建設特色小鎮的熱潮。自2016年2月開始,內地積極推進特色小鎮和小城鎮建設。將特色小(城)鎮建設列入國家「十三五」規劃《綱要》和二零一六年推進新型城鎮化工作重點任務、印發實施《關於加快美麗特色小(城)鎮建設的指導意見》,明確特色小(城)鎮概念內涵、建設原則和發展路徑,促進各地特色小(城) 鎮建設沿著正確軌道進行。按照住建部規劃及各地方政府出台的特色小鎮規劃,2020年,內地應會培育出約1000個各具特色的小鎮。

發展至今,特色小鎮進入了一個較為白熱化階段。金誠控股(1462)是港股中唯一擁有特色小鎮概念,非常有其獨特性。自去年6月,金誠控股收購寶明房地產集團之後,正式進入特色小鎮開發業務,先後投得多幅優質地皮,分別位於江蘇高郵、淮安、浙江寧波、湖南岳陽,耗資近3.5億元人民幣。截至目前,母公司金誠集團已擁有60多座城市資源,近50個政府合作夥伴,近300家合作單位。集團在全國簽約、在建特色小鎮項目達59個,政府項目簽約量超5700億人民幣。一體化的商業模式以策略性地實現金誠集團與金誠控股之間的協同效應及資源共享潜力,成功推動産業的轉型,實現各業務板塊的聯動和業務的多點增長。

除此之外,金誠控股亦發展投資及資產管理業務。全資擁有杭州金仲興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及新余觀悅投資管理有限公司,截至2017年11月30日,共成立了26家私募股權基金,管理項下的基金總值約為人民幣93億元,各基金的平均管理費2.5%至3.0%,擁有穩定的管理費收入。故長線而言,其股價應該受惠。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