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專家】李慧芬:中海油服(2883)已完成回吐


中海油田服務(02883.HK)公布,向控股股東附屬海油發展購買特普公司與地震資料處理業務相關的資產、債權和債務,以及相關的人員,對價6,355萬人民幣(下同);及收購鑽修機業務及相關資產,購買價格624萬元。

中海油服(02883.HK)發盈喜,預期去年扭虧,賺3,300萬元,惟扣除非經常性收益的預計增加淨利潤約5.16億元人民幣,年內料淨虧損約4.83億元人民幣,意味去年第四季錄虧損3.08億元,次季及第三季分別為淨利潤1.42億元及2.27億元。去年第四季核心盈利疲弱,反映過去成本支出模式。

展望2018年,繼續看到鑽機利用率改善,主因離岸中國業務增加,及去年初簽訂的海外鑽井合同所支持。估計母企中海油(00883.HK)即將舉行策略會議可成為集團催化劑,預期今年前景仍然正面。從經營上而言,因利用率提升,預計第四季表現將較第三季進一步改善,但在年底出現的應收賬減值或會拖累末季盈利。

中海油服(02883.HK)股價在9元前已完成回吐,投資者可於9.80元之下買入,獲利目標12元。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