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騰訊領軍 金融勢力入股萬達商業


萬達商業於官方網頁公布,由騰訊作為發起方,已聯同蘇寧、京東以及融創等集團,已與萬達簽訂戰略投資協定,目前計畫將投資約340億元人民幣,收購「萬達商業」總4約14%股份。

萬達商業屬萬達集團旗下核心分支企業。萬達商業指出,是次吸收新戰略投資者後,萬達商業將會更名為「萬達商管集團」,並於1至2年內剝離房地產業務,萬達商管今後將不再進行房地產開發,成為純粹的商業管理運營企業,各方同意將萬達商管集團盡快上市。

集團又指出,重新定位的萬達商管集團,將會利用騰訊、蘇寧、京東等線上流量,結合本身線下商業資源展開多方面合作,共同打造線上線下融合的中國「新消費」商業模式。

截止2017年年底,持有已開業商業面積3,151萬平方米,在中國開業萬達廣場235個,年客流31.9億人次。萬達集團還擁有文化旅遊城、酒店、影院、兒童產業等線下消費場景。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