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技術分析】 陳卓賢:瑞聲(2018)無退路,短線反彈至$140


筆者於12月中旬曾撰文關於「手機孖寶」(https://goo.gl/cCsCbW),指當時跌穿$140瑞聲(2018)短期可反彈至$150之上,結果股價果然於半個月內最高升至$157.9,達成該次反彈目標。現時股價再度出現低迷,昨(29/1)收報$131,出現近三個月低位,究竟現價是否再可博反彈呢?

在歷史支持位的角度看,現時股價確實是相當關鍵,從上圖紅圈可見,當股價每每跌至$130附近位置,都會出現長尾燭,反映好友於此價位支持力強力;即使在9月尾曾一度跌穿$130,但第兩日內就反彈至$130之上。這支持位比較強大的原因,是源於8月尾出現的上升裂口,萬一股價跌至此裂口之下,要重回升軌相信將更困難。昨日股價已經一度跌至$130附近水平,未來三日是反彈或是續跌,將決定瑞聲2月的走勢。

再看技術指標的走勢,股價現時已跌穿150天線,對上次最接近150天線已是去年6月,當時股價觸碰150天線後,加上RSI亦跌至30超賣區,股價隨即反彈,並開始新一輪升勢。現時的RSI亦跌至37水平,加上股價剛跌穿150天線,筆者認為反彈機會比較大,短期目標先看重上$140之上,但跌穿$122必需止蝕。

撰文:陳卓賢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