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專家】鄭明輝:比亞迪(1211)有力追落後,上看85元


汽車股方面,筆者看好高端品牌及新能源汽車公司,中國12月汽車銷售回升,全年銷量高達2900萬輛,同比增長3%,再創歷史新高,新能源汽車銷售增速達53%,因此對於新能源汽車發展最好的比亞迪較為看好,比亞迪將推出唐EV及秦EV升級版的新產品,預期可為股價帶來正面的影響。

政策方面,新能源汽車補貼政策調整將會於2020年前平穩退出,內地保持三年新能源車免收購置稅,發改委日前發布了智能汽車創新發展戰略徵求意見稿,計劃到2020年智能汽車新車比例達到50%,並大力推進汽車製造與互聯網等相互融合、提升動力電池等關鍵技術水平和新能源汽車消費政策等,另一方面,內地已在去年研究遂漸淘汰傳統化石燃料車輛,預期該政策將大幅刺激新能源汽車的銷售,而作為電動車的龍頭,比亞迪最能受惠。

另外,內地明年將於實施新能源汽車積分制,由於比亞迪有較多新能源汽車佔比,預期公司可將部分額外積分出售,為公司帶來額外的現金流,加上公司積極發展國內雲軌業務,同時亦拓展國外的市場,已與菲律賓、埃及和摩洛哥簽訂了意向合作協議,預期可成為股價上升的催化劑。

技術上,股價於一月上旬於70元左右拉鋸,並於週一出現突破,而整體汽車股板塊於上年升幅凌厲,相較比亞迪股價相對落後,建議可於74元買入,目標上看85元。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