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專家】陳政深:舜宇(2382)企穩10天線,逐步收集


港股正式啟動大時代,恒指清脆俐落創出新高之餘,亦能企穩於其上,儘管恒指略作調整,但亦正好為後市的升勢打下更佳基礎。參考目前市況的主要指標,毫無疑問地港股已告超買,當然大牛市當中,超買可以再超買,但衡量值博率,現階段過份進取,未必有太大勝算。投資者如要在現階段加倉,務必緊記,在追落後的同時勿揀弱勢股,選股時大市值股份較小市值者為佳,原因很簡單,就是踏入2018年,明顯可見有機構投資者的資金進場,而這些資金在揀選大股的同時,亦會要求買入的理據,弱勢股實難以吸引這些資金,反而升勢未致過份的大型股份會較受青睞。

舜宇(02382)上周更改每手買賣單位至100股,令散戶更易進場,當然這並非其股價近日沿10天線穩步而上的理由,因為要推動一隻市值逾1200億元的股份,單靠散戶的力量絕不可為。手機設備股的走勢近日乏善足陳,版塊內股份大部分現價都處於50天線以上水平,唯獨舜宇過去一個月可跑贏恒指,須知同期另一隻藍籌手機股瑞聲(02018)跑輸指數13%,較合理的解釋,是資金已漸漸不視舜宇為手機股,而是高技術工業股,押注其汽車鏡頭業務貢獻日漸增加,而走勢上,舜宇近日亦已形成了上升通道,投資者可先行於現水平收集,升穿120元再行加注,以10天線,即111.5元為止蝕參考。

(筆者為證監會註冊持牌人士,並無持有相關股份權益)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