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數碼港:與智慧城市聯盟和IBM建金融科技生態系統


(由左至右)IBM大中華區董事長陳黎明、數碼港主席林家禮博士、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楊德斌, JP及智慧城市聯盟主席楊全盛。

數碼港日早宣布,與智慧城市聯盟和IBM組成聯盟,透過結合及加強科技、學術及商業持份者的合作,針對金融科技初創企業面對的挑戰提供支援,以協助及推進本地金融科技初創生態系統發展。

IBM香港區總經理魏已倡表示:「金融業界向來尋求技術創新,然而對傳統具規模的企業而言,推動創新,並非一蹴而就的事情,反之初創公司可更靈活地嘗試新技術和革新科技應用。有見及此,IBM針對開發人員提供包括領先的人工智能科技和區塊鏈技術之完整平台和技術組合;此外,我們亦會加強資源協助金融科技初創公司的業務發展,為他們提供資助,以及連繫投資者和企業客戶。」

IBM的「全球初創企業扶持計劃」(Global Entrepreneur Program -GEP)提供高達價值12萬美元的支援予初創企業,協助他們獲得快速開發其業務所需的雲端技術和基礎設施,讓他們可專注於編碼、構建、擴展和將創新技術推出市場。GEP更將具潛力的初創公司連繫到IBM的企業客戶群,事實上,目前不少企業傾向初創公司的創新解決方案應對行業挑戰。

兩間數碼港初創企業包括Wesurance和Deep Invest Technology Limited參加了IBM GEP計劃,分享創業歷程。Deep Invest利用深入情感學習分析技術以及股票市場評論文章的得分,幫助金融行業從業員作出更全面的投資決策。而Wesurance為旅遊和人壽保險移動平台,結合人工智能以及認識你的客戶(e-Know Your Customer)技術,讓用戶能在幾分鐘之內在手機上購買所需要的保險服務。

數碼港主席林家禮博士表示:「數碼港擁有廣大的金融服務夥伴網絡,致力推動創新科技的應用和培育人才。透過連繫各成員的網絡及資源,我深信聯盟定能推動數碼港園區逾250家金融科技公司和初創企業的業務發展以及香港整個金融科技生態系統。」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