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策略
股市

港股升市動力足 港交所快破頂


去年落後的內銀股今年果然相繼發威,並成為大升市的火車頭。港股繼連升14天斷纜後,又展開了一個6連升之勢,而這6天升市的成交額,平均達1,781.21億元,更高於之前的平均成交額。事實上,前的14連升最高成交額一天也僅逾1,400億元,可見這6天的升市動力更強。

由於不少熊證的回收價設定在33,000點,所以除非外圍有意外或有不利事件出現,否則港股在突破33,000點後,應該再有幾百點的急速升勢。至於落後藍籌方面,除了去年跑輸大市的一眾內銀股內,港交所(00388)相信還是高處未算高。

港交所的歷史新高是2015年炒賣「直通車」概念時所創的311.4元,今天其收報303.4元,日內高位306元,距新高不遠矣,相信最快週內破頂,皆因今次利好港交所的消息更勝當年,除了「同股不同權」外,還有「H股全流通」概念,再加上一系列「直通」概念,如加大債券通、ETF通等。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