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安本標準:貿易、科技及政治成環球經濟核心主題


安本標準投資管理新興市場高級經濟師Alexander Wolf(左)及安本標準投資管理中國及香港股票投資主管姚鴻耀(右)。

安本標準投資管理預期,2018年的環球市況將較去年更趨成熟,受惠於經濟增長穩健,進一步削減全球閒置產能,以及通脹率緩步上升,並容許貨幣政策稍為收緊。

然而,儘管市場展望向好,亦非全無風險,例如各國央行或可能因高估增長率和資產價格自力維繫的能力,或者低估通脹壓力加劇的速度,而選擇或被迫過度收緊政策。不過,目前未有徵兆顯示此情況會出現。另一個風險是假如地緣政治風險成形,可能會拖累復甦步伐。此外一個更值得憂慮的風險,就是中國經濟增長放緩程度超乎預期。

安本標準投資管理新興市場高級經濟師 Alexander Wolf說:「展望2018年,貿易、科技和政治將是環球經濟的核心主題。中國在2017年帶動全球貿易復甦,但隨着中國的推動力開始放緩,我們看到已發展市場正在發揮更大作用。倘若這股趨勢能夠持續,便可為增長注入額外原動力。」

該公司中國及香港股票投資主管姚鴻耀補充道:「我們認為投資中國的關鍵是去蕪存菁,貫徹自下而上的長線策略,在中國的可支配收入和富裕程度拾級而上之際,物色有能力把握當中優勢的優質企業。其中一個值得留意的趨勢是服務業和消費行業走向高檔化,包括旅遊、金融服務(財富管理) 及健康護理業等,隨着愈來愈多公司漸趨重視質量、價值和較高利潤率的業務,新的投資機遇正在湧現。」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