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
中國・海外・香港

利嘉閣微軟 推人工智能搵樓平台


利嘉閣地產與微軟香港合作,推出嶄新的人工智能搵樓平台「Rica+」,為客戶提供搵樓增值服務。
總裁廖偉強表示,繼去年投放超過2,000萬元加強發展IT服務,今年亦將繼續投資超過2,000萬元,透過微軟香港提供先進的雲端服務,並融入人工智能技術,推出第二代移動辦公平台「Rica+」的人工智能搵樓平台,令客戶及代理雙方突破裝置、地點及時間規限,帶來更方便優質的搵樓體驗。
廖偉強指出,公司現時盤量龐大,包括私宅、公屋及居屋的總盤量已超過170萬個,總服務人次超過480萬人,每月的跟進資訊更高達近96萬條,要應付海量的數據及與日俱增的服務需求,企業數碼化轉型(Digital Transformation)實在刻不容緩。事實上,數碼轉型可為企業帶來不少好處,尤以利嘉閣擁有及每日處理龐大的數據,透過數據分析,公司可迅速對市場趨勢作出更精準部署,同時可以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和提升競爭力等。廖氏預期公司採用「Rica+」後,業務收益預期將有20-30%增長,而盈利更可增加約四至五成。
微軟香港總經理陳珊珊表示,Microsoft與利嘉閣地產攜手推出全新「Rica+」,透過提供Azure公有雲、人工智能及機械學習服務,提升銷售成功率。例如:地產代理可以根據網上數據如樓盤的銀行估值、最近成交紀錄、業主開價紀錄,以及客戶的喜好資料作出分析及預測,為客戶提供更精準的樓盤建議。另外,「Rica+」具備面部識別 (Face Recognition) 與多重身分驗證 (Multi-Factor Authentication) 技術,讓地產代理能隨時隨地在任何裝置上以容貌識別登入系統及存取樓盤資料,有效確保企業數據安全及提升整體工作效率,推動地產代理業界實現數碼轉型。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