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技術分析】 陳卓賢:手遊風盛世,金山(3888)企穩再發力


金山(3888)日線圖。

內地成為2017年全球最大移動遊戲市場,多隻相關遊戲股如「股王」騰訊、IGG(0799)都受相關消息刺激,股價都出現可觀升幅,但近兩個月走勢凌厲的金山軟件(3888)當時反而出現倒跌,兩日內急跌12%。然而股價很快就回穩,跌至保力加通道的中線後再次上升(橙圈),昨(22/1)收報$28.3。

根據理論,當股價在上升保力加通道遊走,如能在中線反彈,往往都能延續上升趨勢;且通道現時仍未見明顯收窄,短期轉勢機會亦不大,早前純屬技術性調整機會頗大。

從技術型態看,如在上升趨勢期間出現調整,並能在5~10天內止跌回升,往往是典型的「上升旗型」,延續上升趨勢機會將甚大(見藍色軌道)。

從上圖可見,股價同樣在跌至20天線後反彈,並連續3日企穩在10天線之上,STC同樣出現黃金交叉(藍圈),出現明顯的技術性買入指示。

撰文:陳卓賢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