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專家】Jupiter Lai:太陽水瓶座,科技股再成焦點


恒指經歷10年上落,終於在上周創出新高,周五收報32,254.89,突破2007年高位31,958.41。恒指破頂的主要動力,正是來自早前提及太陽山羊座所代表的傳統大企業板塊-銀行及地產,例如1月8日專欄中提及處於板塊輪動圖改善區,同屬恒指成份股的華潤置地 (1109.HK)及中國海外發展 (0688.HK),以12月21日開市價及1月19日收市價計算,短短18個交易日期間分別大升31.02%及24.17%,並於太陽山羊的最後交易日同創52週新高。從過去一個月地產板塊的優秀表現,再次證明我們專欄再三強調的選股時間重要性。

離開山羊座後,太陽於1月20日進入水瓶座,直至2月18日,市場焦點亦相應轉移。從財經占星的角度,水瓶座對應科技、創新、航空等行業。科技股曾是2017年的領市大軍,但從去年年尾開始,走勢較為反覆,直至2018年1月初,我們在本專欄提到天王星順行,科技股會逐漸重拾動力。到目前為止,如騰訊(0700.HK)及舜宇光學(2382.HK)於12月已見短期低位。

雖然預期本年科技股的受歡迎程度較去年遜色不少,但當太陽進入水瓶座的月份,亦可以再度留意相關個股,不過要留意個股的特性,如騰訊傾向太陽進入水瓶時進一步上升,但舜宇光學則要待2月1日後才能重拾動力。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