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品味
名車・旅遊・時尚・美酒佳餚・鐘錶

夢妮卡推介:加泰羅尼亞的傳統美味|La Rambla by Catalunya


西班牙除了是足球強國外,亦是一個美食天堂,名菜多不勝數,例如西班牙海鮮飯、烤脆皮乳豬、風乾火腿等。加泰羅尼亞早前舉行獨立公投,讓這個位於伊比利半島東北部的西班牙自治區成為全球焦點。

加泰羅尼亞的美食絕不比巴塞隆拿遜色,最近登陸中環ifc商場的La Rambla by Catalunya,就為大家帶來正宗加泰羅尼亞美饌,鍾情西班牙菜的朋友以後又多了一個好選擇。

Red prawn squid ink paella:品嚐正宗西班牙菜,當然不能缺少最經典的paella。紅蝦入口鮮甜,飯粒則帶點嚼勁,而且盡吸魚湯和海鮮的精華,美味得讓人吃個不停!

師承西班牙名廚

佔地5,000平方呎的La Rambla by Catalunya由來自巴塞隆拿的Ferran Tadeo掌勺,他師承名廚Ferran Adrià及José Andrés,並且在傳統菜式中添加了一點點現代元素。在Ferran設計的餐牌上,可以找到西班牙小碟、肉類菜式、海鮮菜式,其中西班牙小碟被分為四大類別:經典小碟(Los Classicos)、冷盤(Tapas Frias)、熱盤(Tapas Calientes),及煎炸小碟(Fritura)。

Caviar tin:大廚將味道濃郁的薯仔泡沫放在魚子醬小罐中,然後加入慢煮鵪鶉蛋及松露油,最後再放上黑毛豬火腿脂及西伯利亞鱘魚魚子醬,就成為了一道簡單而精緻的菜式。

Ferran先為我奉上前菜“Foie gras & eel terrine”,半熟法國鵝肝配以煙燻鰻魚,再伴以草莓粒、果泥及果凍,食材配搭讓人耳目一新。筆者則鍾情另一款前菜“Avocado & lobster roll ”,大廚以牛油果薄片包裹著新鮮彈牙的波士頓龍蝦,再伴以三文魚子、三文魚魚子醬、檸檬醋果凍,鮮味十足,讓人胃口大開!

Avocado & lobster roll:牛油果薄片包裹著新鮮彈牙的波士頓龍蝦,再伴以三文魚子、三文魚魚子醬、檸檬醋果凍,鮮味十足,讓人胃口大開!

Ferran所炮製的菜式簡約卻不失特色,例如“Caviar tin”,他將味道濃郁的薯仔泡沫放在魚子醬小罐中,然後加入慢煮鵪鶉蛋及松露油,最後再放上黑毛豬火腿脂及西伯利亞鱘魚魚子醬,就成為了一道簡單而精緻的菜式。“Truffle bombas”是Ferran的另一拿手之作,他說:「此菜式是向巴塞隆拿著名餐廳La Cova Fumada的經典招牌菜“Bomba”致敬,先以薯蓉包裹新鮮豬肉餡料,油炸後再配以蒜蓉蛋黃醬,以及混合了辣椒粉、蕃茄、蒜頭、洋蔥的Brava醬汁,最後加上幾片新鮮黑松露,為這道簡單小食添上一點貴氣。」

Tomato tartare:糅合了油漬蕃茄、酸豆、醃製青瓜,再加上芥末醬及番茄泡沫,味道清新。

讓人吃個不停的paella

要品嚐正宗西班牙菜,又怎可以缺少最經典的paella?

Chef Ferran為我們親自示範炮製“Red prawn squid ink paella”,他採用每日新鮮空運到港的海鮮,包括兩隻特大地中海紅蝦、魷魚、蜆等,再將飯、魚湯及所有材料放在不鏽鋼鍋內烹調,煮出一層均勻分佈的飯焦。紅蝦入口鮮甜,飯粒則帶點嚼勁,而且盡吸魚湯和海鮮的精華,美味得讓人吃個不停!

Foie gras & eel terrine:半熟法國鵝肝配以煙燻鰻魚,再伴以草莓粒、果泥及果凍,食材配搭讓人耳目一新。

至於無肉不歡的朋友,應該會喜歡來自巴塞隆拿著名扒房Lomo Alto的90日風乾加利西亞牛肉Txuleta,以及日本Wagyumafia的100%純神戶牛肉。這兩款牛扒於La Rambla獨家供應,並採用特別訂造的Josper烤架烹調,肉味份外香濃。

品嚐過幾道美味可口的頭盤及主菜後,Ferran為我帶來傳統甜品——即點即炸的西班牙油條“Xurros”,沾上肉桂砂糖的油條炸得外脆內軟,而且甜而不膩,大家更可按個人口味,配以雲呢拿、焦糖牛奶、朱古力或焦糖奶油。

Truffle bombas:先以薯蓉包裹新鮮豬肉餡料,油炸後再配以蒜蓉蛋黃醬,以及混合了辣椒粉、蕃茄、蒜頭、洋蔥的Brava醬汁,最後加上幾片新鮮黑松露,為這道簡單小食添上一點貴氣。

La Rambla by Catalunya

地址:中環香港國際金融中心三樓3071-73

電話:2661 1161

Text: Monica Lau   Photo: Cheung Chin Yui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