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生產力局:與泰初創平台Durian合作 扶助兩地初創


生產力局主席林宣武(左五)見證總裁畢堅文(左四)與泰國初創平台Durian創辦人兼行政總裁Olarn Weranond (右五)簽署合作協議,攜手推動兩地創業生態系統的發展。

近年,初創發展的氛圍熾熱,香港已成為全球其中一個增長最快的創業基地。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生產力局)日前與泰國初創平台Durian Corporation Company Limited (Durian)簽訂合作協議,攜手促進兩地創業生態系統的發展。生產力局總裁畢堅文在主席林宣武見證下,在泰國曼谷與該機構創辦人兼行政總裁Olarn Weranond簽署合作協議。
生產力局主席林宣武表示,生產力局於2017年10月成立「知創空間」,透過技術支援和知識分享,培育本港的初創生態,促進再工業化。Durian在連繫投資者與初創方面有豐富的經驗和網絡,是次合作將有助促進兩地初創的交流、尋找投資者及市場機遇。
根據協議,生產力局旗下的「知創空間」與Durian將建立互惠安排,雙方成員可互用設施及轉介支援服務。「知創空間」將提供一站式原型製造及標準法規支援服務,並協助初創尋找適當的生產商,進行小批量以至大量生產;Durian 則會分享泰國的市場資訊及網絡。雙方並會定期舉辦培訓活動,培育初創人才。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