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專家】Jupiter Lai:太陽山羊座,地產股發力!


我們於12月18日刊出的專欄中,提到太陽在山羊座的時期 (12月22日-1月19日),可以留意『實業、地產、銀行這些傳統行業』。截至上星期五收市,地產股發力,多隻本地地產股及內房股都創佳績,本地薑如恆基地產(0012.HK)、新鴻基地產(0016.HK)、新世界發展(0017.HK)全創一個月新高。而內房更凌厲,萬科企業(2202.HK)自九月起橫行了數個月,直至12月22日起就開始爆上,短短八個交易日,就升了30%,創52周新高。可見能夠運用星象數據,往往能捕捉某個板塊的當運爆升時機,不必持股呆坐等待。

那地產類別仍可追入嗎? 因為地產股不單是太陽山羊月份焦點,更是2018年土星山羊的焦點板塊之一,參考恒生地產分類指數的成份股的板塊輪動圖(Relative Rotation Graph),碧桂園 (2007.HK)在過去7天領先同儕,再追入風險高,反而改善區的新世界發展(0017.HK)、中國海外發展 (0688.HK) 、華潤置地 (1109.HK)可以留意。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