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專家】捕風:麥達斯控股(1021)午間休市通告的玄機


稍早前曾撰文指出港交所披露易的通告發佈時間中,早上開市前6時至9時也有機會發出通告,散戶有可能因此而忽略了相關資訊,而錯失了買賣良機。其實披露易除了開市前的時間容易遭人忽略之外,午間休市時的通告同樣容易被人遺忘,於本周三,麥達斯控股01021.HK(下稱麥達斯)正正於午間休市時間刊發了一則內幕消息的通告,午市亦出現異動,最多曾升超過9倍,所以今天特意撰文講述一下。
 
麥達斯午後公布,聯營公司南京中車獲得三單總價值約人民幣26.8億元的地鐵列車供應合同。該供應合同首單價值約人民幣11.5億元,由港鐵技術諮詢(深圳)有限公司為深圳4號線三期項目所頒發,並將於2019年2月至2020年9月進行交付。第二單及第三單供應合同,由杭州市地鐵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及杭州杭富軌道交通有限公司,分别為總價值約人民幣10.9億元的杭州地鐵6號線一期工程電動客車招標項目及總價值約人民幣4.4億元的杭州至富陽城際鐵路工程電動客車招標項目所聯合頒發。此合同將於2018年9月至2019年8月進行交付。
 
根據資料顯示,麥達斯則是一家中國載客鐵道運輸行業的鋁合金擠壓產品製造商。而麥達斯擁有南京中車32.5%的權益。至於其聯營公司—南京中車,則主要從事開發、製造及銷售地鐵列車、轉向架及其相關零件業務。由上可見,這則通告內容對於麥達斯而言,絕對是利好的。
 
另外,中國鐵路總公司於2018年1月2日宣布,2017年全國鐵路行業固定資産投資完成8010億元,而2018年全中國鐵路固定資産計劃投資人民幣7320億元。今年計劃投産新線4000公里,其中,高鐵佔3500公里。到2025年,全國鐵路網規模達到17.5萬公里左右,其中高鐵3.8萬公里左右。中國鐵路負責國家鐵路客貨運輸經營管理。綜合兩個因素起來,今次的爆升絕對是可以預期的。
 
這裡亦側面顯示了通告、消息等對於炒股票的重要性,當忽略了一些細微的東西,機會就會因此而流失,悔不當初。當然,勤力看通告、找資料是必須的,但搜集資訊後對於該公司的分析亦同樣重要,否則得物無所用。大家亦記謹午間休市時是其中一個容易鬆懈的時間,率先掌握這時間的資訊便能於休市時早作準備,制敵於先。

Related Articles